不妙

下辈子做一朵山茶花

【贺红】录取通知书

1
高三的夏天注定是个烦躁的夏天,校区老旧的电风扇忽悠忽悠地吹着,好像一不留神就要掉下来似的........

而且还没多大风....莫关山想。

快要高考了,他抬眼望去,大家都埋头拼命写题,没写的卷子恨不得摞了半米高。

他的学习还可以,考个一本是不成问题的。但是自从和贺天在一起之后,贺天似乎是希望和他在一个学校。

“你他妈这分儿要逆天了,老子怎么考啊....”他放学回家的时候跟在贺天后面骂骂咧咧的。

贺天又长高了,他回过身来,用下巴抵住莫关山的额头,右手在他珊瑚色的头发上拍了下。

“你可要好好考,不然后果你知道。”

语气一如既往的凶,莫关山“切”了一声,本来已经扭过身子的贺天又转了回来,左手一把拽起了他的领子。

眯起眼睛,用修长的右手搂住他的腰身,捏了一把:“那你可要掂量掂量,我可是差几分,操几次。”

莫关山脸色通红,哆嗦了一下:“知...知道了.....”
随后推开他,往家跑去。

2
妈妈出差了,家里就只剩下莫关山一个人。

夜已经深了,小区里的灯光零零散散,而楼上的夫妻俩吵架吵的正凶。

真是晦气。

莫关山塞上耳机,开始刷题。

做了一会儿,正是晕头转向的时候,手机屏幕忽然亮了,莫关山抬眼一看,是贺天。

【在家吗.....】

莫关山心说真是没话找话,不在家还能在哪儿....

【在家的话,开一下门。】

做题做懵了的莫关山足足呆了两分钟,才明白过来这话的意思。

【你....你要干嘛....】

他点了发送。

贺天的电话打了进来,莫关山犹豫了两秒终于接了,手指还有些颤抖。

“我来监督你学习了。”贺天的声音冷静而又短暂,话只有这么一句。

莫关山连忙给他开了门。

3
夏天的夜晚是温和的,徐徐暖意在开门的那一刹那涌入,与房间里的空调风重装在一起。

贺天只不过站在他面前,他就像被拥入怀中。

贺天站在门口冲他笑,被莫关山一巴掌拍在肩上。

“快给老子滚进来,别放蚊子。”

..............

贺天不愧是贺天,有定力。

专心的盯着莫关山做卷子,还时不时指出他哪里有错儿。

臭流氓一下变成柳下惠,莫关山有点儿不适应。

在差三分三点的时候,他终于写完了卷子。

“我要睡了.....你.....”莫关山手指指大门,看向贺天。

“呵。”贺天轻笑了一声,指了指莫关山的床。

“卧槽我就知道你来没好……”话还没说完,他就被贺天捂住了嘴,连拖带拽上了床。

到了床上,他挣脱了贺天,飞快挪到最里面。拿被子裹住自己,半晌才吐出一句:“.......我还没到18.....”

..............

“.....你想什么呢.....明儿还上学,赶紧睡。”

“那你刚才拽我....我...我还以为.....”

“以为什么?我是为了让你早点睡觉。”

...............

“哦......”

4

学习压力大,莫关山整个人足足瘦了一圈儿。

别人下课,他做题。
别人吃饭,他做题。
别人干啥,他都在做题。

大有一种“风雨不动安如山”的驾驶。

寸头看着他,总觉得他身上佛光普照,马上就要立地成佛了......

“什么?”莫关山一边写题,一边有一搭没一搭的跟寸头说这话,“出家?没这个意愿啊......”

“老大,那你最近...怎么....你不觉得困吗.....你黑眼圈儿要到颧骨上了.....”


“....哦...这个啊,门口小卖部,卖的最火的辣条,提神醒脑。”

“......”

高考来的快,去的快。

收卷子的时候,莫关山觉得松了一口气,如释重负了。

在等成绩的几天里,贺天带着他东奔西跑的玩儿。

而在莫关山生日那天,他也等来了自己的录取通知书。

和贺天的那份比一比,两张录取通知书,除了名字,其他的都一样。

“真是,摆一起像是结婚证似的。”他小声的说。

然后抬起头的时候,他看见了贺天黑色,又深邃的眼睛。

“结婚证可能是没有了,但是结婚是可以的。”

贺天低低的声音传过来。

“但是我想先上车,后补票,可以吗...”

end.





高三惨啊。

评论(7)

热度(23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